节操组

末日荣耀Online(十一)

四、螺旋藤蔓

对一个病号来说,日子一般是相当无聊的。但是叶修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极了

毕竟有这么一群战斗力强大的契者和猎手每天轮班巡城,蓝雨的驻地算得上十分安宁了。至少叶修在这蹭吃蹭喝的三个月里,连只魔族的影子都没见过。

现在的人类聚集区,只有寥寥几处能用“和平”这种奢侈的形容词来形容,大多数地方都像茂山城一样危险。不,比茂山城更加危险。

能有这么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君莫笑度过幼生期简直是幸运值点满了。

可惜,这种安生日子到今天就为止了。

作为一个养出过最强契者之一——“斗神”一叶之秋的老手,虽说经常被黄少天张佳乐他们吐槽反而是被老成的一叶之秋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叶修对于怎么培育契者可是经验丰富。

幼生期的契者像是人类婴儿一样柔弱,但是成长得飞快,如果训练得当,三个月的时候就能比较熟练地使用武器,参与训练了。虽然战斗力跟成年契者是不能比,很容易就会死亡,但是叶修知道,在三到六个月大时契者如果没有实战经验,成年后因为无法控制猛然间暴涨的力量而死得更快。

君莫笑现在已经三个月了。

至于他能不能拿动千机伞,小家伙为了报当初的一箭之仇,几天前撑着机械旋翼飞到正哼歌洗澡的夜雨声烦房间里,偷走了他所有的内裤……

黄少天后来至少笑了三天,乐此不疲地跟蓝雨每个长耳朵的生物都把这件事翻来覆去地讲了十遍。叶修认真地觉得比起君莫笑,夜雨声烦估计更想把他主人砍成个七八块。

 

蓝雨城。

“叶修!叶修!”

黄少天的声音在门外响起,门被哐当哐当地砸了起来:“快点出来!快点出来!到点出发了!不是你说要跟我们一块出任务的么!你家小的那只都跟流云一块到了,你好意思么!快出来快出来!”

叶修叼起一根烟,懒洋洋地捂住一边耳朵,打开了门。

门外,几乎蓝雨整队和他们的契者都准备停当地站在那里,十一二岁模样的君莫笑扛着千机伞,一下子扑到了叶修怀里,高兴地在他肚皮上蹭来蹭去。

没有给黄少天再开口的机会,叶修一脸严肃地说:“别废话了,走了走了。”

“还不都是你,磨蹭来磨蹭去的!”

“哥什么身份,”叶修不屑地说,“帮你们做白工不收钱已经很够意思了。”

“我靠叶修你要不要脸啊!”

这回蓝雨的任务地点不算特别近,也不算是多么急迫的任务,喻文州本人留守驻地没有来,也减轻了无形中的压力。他们走了小半天,干脆在一条小溪边停下休息一番。

清风微微地吹拂着,带着河流的水汽,让人倍感清凉。

一行人坐在大树底下,没过一会,就有人觉得闷了。

君莫笑左看看右看看,只见第一目标,叶修一脸萎靡不振地坐在一棵大树下给自己扇风,连一旁黄少天大声嘲笑他体力跟只鸡差不多时,都只是懒懒地动了下眼皮,“呵”了一声没再搭理。

他当然不知道一叶之秋被强行剥夺,对叶修的精神和身体都造成了很大创伤,但是爸爸没精力陪自己玩这点是显而易见的了……

君莫笑扁了扁嘴,眼珠转了转,突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跳起来冲着流云晃动了一下千机伞。

“流云哥哥!PKPK!”

在精力充沛的后辈充满了期待的目光中,流云只好责任感十足地大喊一声:“来!”然后拔出了重剑。

两个契者很快你来我往,架势十足地打了起来。

叶修远远地瞥了一眼跟流云斗得正欢的君莫笑,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上,深深地抽了一口感叹道:“真是精力旺盛啊。”

“你那是没养过夜雨声烦!”黄少天不屑地说,“那混蛋小时候简直烦死了,我跟你说……”

黄少天在一边巴拉巴拉讲个不停,一个人造出了五百只鸭子的效果。叶修习惯性地全当做耳旁风。

他笑了笑,慢慢地抽着烟,看着烟圈被风吹得晃来晃去。

一叶之秋小时候也很烦,不过没这么闹腾。

就是爱吃,又好哭,最惨不忍睹的是居然还怕黑——非得他或者苏沐秋,秋木苏也行,在一旁哄着才能睡着。

奇怪就奇怪在有这么小姑娘一样的幼生期,长大之后却总是一个人沉默着,连叶修有时候也猜不出自己的契者在想什么。但是他一回头看见那个似乎永远都在的战斗法师的眼睛,又觉得这些好像都不重要。

叶修摇了摇头,将惆怅起来的心情收回去。

他站起身来拍了拍大腿,才要把君莫笑叫回来,忽然觉得像是被窥视着一样,浑身炸起了鸡皮疙瘩。精神力强大的猎手,直觉往往非常精准。叶修顿时警惕地四下看了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那种感觉很快消失了。

但那一定不会是错觉。叶修确信。

“叶修?”黄少天奇怪地看着他。

他没有察觉到的话,那个目光应该只是针对叶修自己的。叶修犹豫了一下,收回目光,笑了笑说:“没事。”

 

就在不远处,几个穿着兜帽斗篷的人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行迹,为首的一个人刚刚意识到自己的窥伺被叶修察觉,连忙收回了目光。

他的嘴角抿得死紧,看起来似乎非常犹豫。

“队长……”旁边一人轻声地问,“情况怎么样?”

他没有说话。

旁边那人见状,轻轻地叹了口气,又喊了一遍:“队长?”

他的手指在一个泛黄的硬皮本上攥紧,旁边那人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安静地等待着,没有出声。过了好一会,他终于缓慢而清晰地说:“我们……”

戴着兜帽的几个人看着他,等待着命令。

“进攻。”他一字一顿地说。

他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嘴唇紧抿的弧度却十分悲伤。手指猛然握紧,那本硬皮本的封面被瞬间撕破。

“是!”几人应道。

这时,一阵微风恰好吹过,被掀起的斗篷里露出一张异常英俊的脸。

他的眼睛又向着叶修的方向看了看,眼神中带着一丝难掩的痛苦。伸出手将自己的兜帽,重新拉了下来。

 

*** *** ***


评论(5)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