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组

末日荣耀Online(二十)

 

感应到了主人靠近的君莫笑一股脑儿从床上爬了起来,顾不上穿上放在柜子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就飞快地跑出了门,冲着在门外露天训练场训练的几个契者得意地高喊:“我爸爸要回来啦!!!”

几个契者齐刷刷地停止了动作,回头看着他。

石不转推了推挂着银链的眼镜,冷冷地说道:“裸睡没关系,但要出门前还是得想想自己穿没穿裤子。”

君莫笑一低头,羞愤地捂住小君莫笑,气呼呼地甩上了门,半天没出来。

百花缭乱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有点迟疑地问石不转:“他好像生气了,要不要去哄哄?”

大漠孤烟摘下拳套,在门外敲了敲门:“走,带你去找你爸爸。”

门呼啦一声就开了,领结半挂在脖子上,一半衬衫塞在背带短裤里的君莫笑眼巴巴地看着大漠孤烟:“真的?你们不是不让我出基地吗?真的可以带我去找爸爸?”

大漠孤烟拎起君莫笑把他扛到了肩上,向着基地出口走去。

“等等,先和队长报备一声。”石不转走上前去,给坐在大漠孤烟肩上的君莫笑整理衣服,修长的手指将衣扣扣到了最上面一颗,连领结都打得整齐漂亮,君莫笑被勒了一下,难受地扯掉了领结死死攥在手里不放。最后石不转还是顺了他的意,没再勉强他系上领结。

“嗯。”

君莫笑已经亟不可待地用穿着漂亮皮鞋的脚在大漠孤烟的胸口上轻轻踢了起来,一边踢一边催他:“快点快点,快快快快快。”

头顶的蓝天一碧如洗,君莫笑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回想着许久不见的叶修,他马上就要见到他了,马上。

 

*** *** ***

 

叶修背靠着树干,将自己小心地隐藏在半人高的杂草之后,轻轻地舒了口气。

进入霸图的地盘已经两天了。

由于嘉世放出的风声以及那意思隐晦的悬赏通缉,叶修每天都要遇上好几拨的骚扰。他一面躲避着追踪,一面追寻着心灵深处与君莫笑的联系,渐渐地接近了霸图战队的基地。他甩了甩手腕,这几天的跋涉和风餐露宿,浑身上下的疲惫已经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若是再不能好好地休息,下一次再遇上追兵的时候,只怕就没那么容易走脱了。

叶修四下看了看,不禁皱了皱眉。这个地方他很熟悉,嘉世战队的死敌霸图的基地。而这里,他甚至能感觉到君莫笑强烈的心跳。

这小家伙,居然跑到这里来了吗?

叶修摸了摸口袋,掏出了一个早已变得冷硬的馒头,上面甚至还沾着星星点点的灰尘,他只是胡乱吹了吹,就塞进嘴里用力啃了起来。没有水的滋润,干硬的馒头更加难以下咽。叶修却似乎一点都不觉得难吃,不紧不慢地一口口吞咽下去。

还剩下半个的时候,他忽然停住了咀嚼的动作。心灵深处一股跳跃的惊喜泛了上来,那是君莫笑的情绪,而且这种感觉急剧地强烈起来,越来越靠近。

他猛地站起身来,飞快地转到了树后。

大概离着不到20米的地方,一个看着有些凶恶如果在外面碰到普通低等的魔族甚至能把魔族吓走的青年大踏步地向这边走来。他的身后跟着一个比他稍高一点的契者,也是一脸的坚毅严肃。然而他肩膀上的物体却让这一幕显得有些滑稽。

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坐在那个高大的契者的肩膀上,穿着白色的衬衫和红黑格子的背带短裤,衬衫的纽扣一丝不苟地扣到了最上面一颗。他正焦急而兴奋地四处张望着,双腿不安分地踢动着,高大的契者不得不抬手扶住他的腿,以免他不小心从肩上跳下来。

叶修从树后转出来的第一时间就被三人发现了,他也并没有刻意躲避这三人,而是露出了这几天来第一个真心的微笑。小男孩呆呆地看着他,愣了两三秒才突然惊喜地尖叫了一声,双腿一用力,便如同一只初飞的小鹰一般从高大的契者肩膀上跳了下来,飞快地朝叶修奔了过去。

二十米的距离转瞬间就缩短到零,叶修还没来得及张开双臂,小男孩便已经扑进了他的怀里,双手紧紧地攥住他的衣角,脸埋进他怀里,一声不吭的。

叶修愣了愣,从君莫笑出生到现在,他还从来没见过小契者这么忧虑的样子,没有感受到过小家伙这样交杂着惊喜、担忧和委屈的复杂感情。他忽然想起他的第一个契者,与君莫笑调皮活泼的性子不一样,小时候的一叶之秋害羞、怕生,特别喜欢粘着叶修,幼生期的时候几乎只要离开叶修五分钟就要哭出来,即使被秋木苏嘲笑是个爱哭鬼,也依然坚持拉着叶修的衣角不撒手。那时候叶修常常弯下腰来,把小小的契者拥进怀里,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让他安心。

叶修弯下腰,将贴着他不放的君莫笑紧紧地环住,手掌轻缓地拍着君莫笑的背部。

离一叶之秋的小时候已经太久太久,甚至离他还能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他差点忘记了,幼生期的契者,其实骨子里都非常脆弱而恋主。

君莫笑紧绷的身体在叶修的安抚下渐渐放松下来,良久良久,小男孩闷闷的童音还带着些哽咽从怀里传出来:“……爸爸。”

“嗯。”叶修继续拍着君莫笑的后背,感受到衣角被慢慢地松开。

君莫笑抬起头看着叶修,白皙的小脸上犹有泪痕:“爸爸,下次我不要自己跑了。”声音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与坚定。

倔强的眼神一瞬间像是又一次回头看到了背后那个沉静的契者,但叶修知道他们俩是不一样的。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君莫笑的头发,原本梳得整整齐齐的发型被他揉得一团乱,几缕乱发掉进了君莫笑的眼里,但他依旧紧紧地盯着叶修,连眼睛都不肯眨一下。

“……好。”面对着这样的君莫笑,叶修觉得自己说不出其他的回答。

小契者几乎是一瞬间就笑了出来,就像是金色的阳光终于穿透了厚厚的云层,将温暖涂上了纯真的脸蛋。他蹦跳着拽住叶修的衣角,把他的主人拉向那边一直沉默着的青年和契者。

叶修这才分出心来,嘴角挂着怎么看怎么欠揍的笑容,还带着一抹刚刚面对君莫笑时的尚未消散的温柔。他把君莫笑额头上的发丝拨开,才抬手冲着对面霸图战队的队长打了个招呼:“哟,老韩!好久不见呀!”

韩文清皱着眉头。他见过叶修这么多次,从两人还是个低级的猎手的时候,就机缘巧合地在同一片战场上遇到过,争抢过同一个猎物,到两人都成为顶尖战队的队长,站在猎手的最高处。但他从没见过叶修这么狼狈的样子。不过也不能说狼狈,韩文清看了看无论什么时候总是挂在叶修脸上的满不在乎的表情,这个人总是能让人觉得他面对再恶劣的情况,也是游刃有余。

可惜,头顶上那一大片巨大的魔蕉树叶让叶修的神情似乎没什么说服力。

韩文清抿了抿唇,终究只是哼了一声,说:“出息!”

大漠孤烟冲着叶修点了点头:“叶队长。”

叶修挥挥手笑道:“我已经不是队长啦。这几天我们家君莫笑,劳烦你们照顾了,谢了啊老韩!”

被道了谢的韩文清似乎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而叶修说好就牵着君莫笑想要离开,大漠孤烟看了看自家主人,也说不出话来。

君莫笑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扯了扯叶修的衣角,示意他俯下身来,然后他踮起脚尖,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我的玩具还在百花缭乱的房间里呢!”

叶修笑了,他也凑近君莫笑的耳边:“那我们去偷回来吧。”说着他直起身,又揉了揉君莫笑的头顶,看着韩文清,“老韩啊,你看我这都几天没洗澡了,借霸图的浴室给我用用呗?”

韩文清的面部表情松动了一下,转瞬即逝,一眨眼又恢复了那魔族勿近的神情,他转身大步地往回走了,只留下一句话:“跟我来。”

叶修牵着君莫笑轻快地跟了上去,却感觉衣角又被扯了扯,他不解地看向略有些苦恼的君莫笑,小契者皱着眉头的样子居然有点像老韩了!叶修觉得自己必须好好地纠正小家伙这不好的习惯,接着就听君莫笑认真地说:“爸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不要再摸我的头了。”

 

浴室里的水声停止了,叶修松松垮垮地套着韩文清的裤衩和衬衫,拿着浴巾边包住头发擦拭着边走了出来。

浴室门口有个人抱着胸,似乎已经等了他很久了。

“老韩你站这干嘛呢?”叶修一惊,认出了人之后才又放松下来,“虽然我们俩这么熟了,突然看见还是会有点腿软的啊。”

韩文清沉默地看着好不容易才被冷暗雷哄到房间外的君莫笑。从刚才在霸图基地门口找回叶修开始,君莫笑几乎一步都不肯离开叶修的身边,甚至连叶修进去洗澡的时候都死死地守在浴室的门口,连百花缭乱拿过来的蜂蜜水都不看一眼。如果不是冷暗雷端来一锅烤肉,君莫笑还占着韩文清现在的位置寸步不离。

“轮回要杀你?”当叶修以为韩文清什么都不会说的时候,低沉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擦拭头发的动作慢了下来。宽大的浴巾遮住了叶修的表情,他斟酌了一会儿,才说道:“轮回不是要杀我,是要杀君莫笑。”

他拉下浴巾搭在肩上,看见他的小契者已经发现他出来了,一把端过冷暗雷手上那个能让自己坐进去的大锅,几乎是瞬间就冲到了他面前,像是献宝一样把锅举到叶修的面前。

“好吃!”大锅几乎把小少年的头顶都完全遮住了,清亮的声音透过锅底传上来。

叶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一手接过巨大的锅子,一手又揉了揉君莫笑的头顶,不意外地收获了小契者气鼓鼓的脸颊。

“我们去找你的玩具吧!”


评论(5)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