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组

[ALL叶]七夜谈(十七)

第五夜.王叶

房间里的气氛有些诡异,一时间,所有人都像中了定身咒一样,僵在原地。

虽说恐怖片惊悚片看着十分带感,但当自己真的成为场景中的一员,没有一个人会觉得有趣。

天色彻底暗了下来,夕阳余晖褪尽,天幕没有一丝流云,呈现出一种深邃的墨蓝色,偌大的大厅只开了两盏欧式缠枝雕花落地灯,光线有些昏暗,六人表情各异,凝重、沉思、惶恐……就是没有人说话。

“咳。”

凝滞的气氛大约持续了一分钟,最后还是喻文州右手捏拳,放在唇边咳了一下,打破了沉默,他笑着对还呆呆站在原地,连带着把周泽楷也半拖得向前仰的楼冠宁说道:“楼队,需要帮忙吗?”

楼冠宁这才反应过来,他的鞋带还跟枪王的缠缠绵绵地绑在一起呢,他连忙摇头摆手,一叠声说着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一边低头就要去解鞋带。

周泽楷也回过神来,同样想去解鞋带,结果一探头,就跟楼冠宁脑袋撞上脑袋,“咚”的一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清晰可闻。

两人捂着起了一个大包的脑袋,噙着满眶热泪,默默地扭开头。

“呵……”

这次的笑声,似乎更清晰了一点,略带沙哑的男性的声音,所有人都觉得十分耳熟。

“卧槽!”黄少天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三百六十度团团转了两圈,一边转还一边紧张地唠叨着:“这个房子绝对有古怪啊!这是闹鬼了吧!难怪我一直觉得房间里不止我们几个啊!肯定还有别人的一定有的!说起来这件事从头到尾都很奇怪啊,我就说叶修这个祸害遗千年的家伙,怎么可能是我的幻觉嘛!我们这是穿越了还是穿越了还是穿越了吧?”

“少天,你冷静点。”喻文州拽住跟一只想咬住自己尾巴的小狗一样转着圈圈的队友,然后扭头看向其他人,目光最后落在了王杰希和周泽楷身上,“看王队和周队的表情,我想你们也认识叶修这个人吧,不如……也说一说你们自己的经历?”

“我……”周泽楷张了张嘴,好容易挤出一个字,嘴唇嚅嗫了两下,眉头紧蹙,困难地组织着语言——让一个闷葫芦说出那么长的一段故事,实在太难为他了。

王杰希撇头看了看表情纠结的枪王,眯了眯眼睛,瞄了一眼一直抓在手里的手机屏幕,开口接过话茬,“是的,我的确认识叶修,在我的经历里,他也应该是我的恋人……”

 

*** *** ***

 

王杰希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叶修的了。

身为男人,总是容易被比自己更强的人吸引,从而生出仰慕、崇拜和争胜的心理。王杰希加入联赛的时候,正是叶修——当年还叫做叶秋获得二连冠,斗神威名锋芒无量的时候。

第三赛季最佳新人、魔术师、二冠队长……

七个赛季过去了,王杰希在联盟里名气越来越大,头衔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强,但越是厉害,微草队长就越是清楚,叶修究竟是一个如何传奇的人,当年被斗神扛起的嘉世,和回归以后,他重新扛起的兴欣……

王杰希无意识地握了握拳,手心一阵发烫,无声地自嘲地笑了笑。在他还没发觉的时候,居然已经对叶修沉迷到了如此地步,简直就是没救了。

想着他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跳动,QQ弹窗上出现了一句话:

【王不留行】:明天顺路经过H市,你有空吗?

回复很快就到了。

【君莫笑】:干嘛呢大眼?夏休期特地跑来H市,不会是想哥了吧?

大眼脸颊有点热,不过隔着网线,没开视频,对方也不可能看到他的表情。

【王不留行】:只是顺路。要不要打一场练习赛?

【君莫笑】:呦,你还带着微草全队过来啊?

【王不留行】:只有我和英杰还有刘小别,怎么样,要不要打?

【君莫笑】:行啊,你们来了当然打啊,不过食宿自理啊,哥可穷了!

王杰希看到回复,叹了口气,苦笑起来。

叶修这性格,绝对是雁过拔毛绝不吃亏的……不过自己的态度是不是太明显了?像他那么聪明的人,会一点儿都没有察觉吗?

恋爱和咳嗽一样,是世上唯二无法掩饰的东西。即使是骄傲矜持的魔术师,在偷偷喜欢了好几年的人面前,也无法完全克制自己的恋慕,面子上再镇定自若,心里还是会满怀着既期待、又惴惴不安的情绪。

 

*** *** ***

 

“现在想想,我浪费了很多时间。”

像是沉浸在回忆之中,王杰希说话的语速比平日要慢一些,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手机的屏幕,“对叶修这种人,委婉曲折还不如直球进攻,当时我就是没法做到这点……”

“不过幸好,我还是得到了他。”说完,王杰希抬起手,让他的屏幕朝向外侧其他五个人也能看见的角度。

“卧槽!”黄少天大叫一声,爆发出了极快的行动力,几乎就是一边惊叫一边扑过来,一把夺过手机,两眼睁得滚圆,连平常利落的口舌也僵住了,直愣愣地瞪着屏幕。

就在他吃惊的时候,手机被人一下抽走了,进门到现在,没说满十个字的周泽楷看着屏幕,低声“啊……”地叫出了声。

手机屏幕处在桌面状态,壁纸是王杰希本人的生活照,穿着宽松休闲的居家服,抱着一本书靠在沙发上,半侧着脸看向镜头。而在他旁边,赫然还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半透明的人影。

那淡白的影子,像老式的菲林曝光过度形成的虚像,又像用绘图软件的高斯滤镜处理过一般,那朦胧飘渺的效果,简直可以媲美心灵写真,完全可以直接拿去参加日本的深夜灵异节目,但从那张模糊的脸上,还是可以看到侧分的柔软黑发,笑得弯弯的眉梢,还有唇角勾起的略带嘲讽的弧度,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一眼就认出来——那必然就是叶修。

这时脑子转得快的人,比如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已经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相册刷刷刷翻了起来,一边翻一边说道:“我拍的照片上,原本消失不见了的叶修,现在也出现了模糊的影子。”

听他这么一说,韩文清等人也连忙翻开手机,各自去确认叶修曾经留下过的、又在某个时刻消失无踪的影像,是不是真的如同喻文州所说的那样,忽然又有了踪迹可循。

“这张照片,是叶修来我家玩的时候,英杰帮我们拍的。”王杰希从忙着低头翻相册的周泽楷手里,拿过自己的手机,开始解释道:“我想我的情况应该也和你们一样,某天叶修忽然消失了,整个世界再没有他的半点痕迹,包括他的攻略、荣誉、比赛和视频,全部不见了,甚至连他曾经拍过的照片上,也再也没有他的影像了。”

说着微草的队长顿了顿,“我当然曾经问过英杰,他说他自己从来不认识‘叶修’这个人,当然也否认帮我拍过这张照片——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把它设置成了手机屏幕,每次看到它,都会提醒我,我喜欢了好多年的那个无人能敌的斗神,并不是我的幻想。”

其他五个人都抬起头,看向说话的王杰希。

荣耀的魔术师、微草冠军队的队长脸上的,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糅合着复杂情绪的表情。

“不过,今天我们这些人聚在这里,以及先前发生的所有事……”王杰希的手指轻轻在桌面叶修的虚影上摩挲了一下,“从喻队的故事开始,当我注意到他的经历里的另外一个人是叶修的时候,我就发现,这张照片渐渐重新出现了他的影子,并且随着各位的故事进展,越来越清晰……”

“这么说,等我们所有人都把故事说完了……”黄少天的眼睛亮了起来,恨不得现在就扑过去,把王杰希和周泽楷两人倒提起来使劲晃荡晃荡,把他们的回忆通通倒出来,“快快快大眼你接着说,赶紧的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快说快说快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在原本的座位坐下,继续说了起来……



————

不老歌一直登录不上……没法放肉


评论(5)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