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组

【All叶】破碎之门4-第一个副本:星际机甲世界(周江叶)

叶修感觉自己很久没睡得这么舒服了。

他的睡姿一向不错,哪怕是张储物间的窄小床铺也能睡得踏实。然而这次他的四肢在睡梦里舒适地伸展开,却没有碰到任何边界。他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自己没有躺在那张不到一米宽的星舰寝室单人床上,而是一张很大很舒服的床。

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是不是穿回去了,然而他很快就发现,这间房间并不是他那座新居的任何一个房间,甚至不是他以前住过的任何一个房间。

又换新地图了?连个过场动画都没有,直接一夜过去上黑屏啊。

叶修正在一间陌生的卧室里,房间很大,风格却很符合他自己的喜好,布置着沙发、书桌等简单的家具。而最吸引他注意力的是房间的一个角落里摆着的迷人设施——舒适的人体工学座椅四周悬浮着一圈光屏,样式十分科幻,还配有像他在机甲操作课程里使用过的专属操作台,但更简洁而具有科技感。

叶修走到电脑椅前,环绕在椅子四周的光屏自动分开一条通路,让叶修毫无阻碍地坐了上去。光屏亮起来,显示出轮回的标志,而一个电子的男声温柔地从不远处响起:

“早上好,叶秋中将。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您?”

……中将?

明明睡觉前还想着还好自己只是个军校生,所以暂时没考虑过主线任务啊卧底身份的事,没想到一睁眼直接升级成轮回中将,看来flag真的不能乱立啊!

 “嗯……”叶修仔细地想了想,选择了一个安全的问题,“今天是哪一天啊?”

电子音报出了一个日期。

……这觉睡得,居然已经十年了……

叶修立刻呼叫了自己的系统,查阅记录,发现原来到达积分200后,系统就开启了一个快进功能,而且问都没问他就直接跳到了十年后。

这也太不负责任了。

好在获得积分之后,世界背景阅读权限也升级了。叶修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自己现在的人设:以第一名的成绩从轮回军校毕业后,顺利成为一位年轻军官,在带领轮回军队的作战之中屡建奇功,年纪轻轻就已经升到了中将——而且马上就要成为上将了。

“列一下我最近的行程吧。”叶修猜想这个电子音应该是个AI助理的角色,问它可能比叶修自带的系统更靠谱一些。

光屏上果然列出了他一周的计划。今天是假日,没有特别的安排,只是第二天下午要迎接轮回的皇室使团,他们都是来出席一周之后的军校毕业典礼的。

这么看来,系统让自己醒在这个时间,恐怕迎接使团或者军校毕业典礼,会触发什么重要的特殊事件。

叶修陷在电脑椅里,舒舒服服地浏览着光屏,一边看一边不由得啧啧称赞科技改变生活。他打定主意穿越回去之后一定要搞个类似的椅子,体验一下躺着打荣耀的感觉。

左右无事,他开始看起光脑中和网络上的的各类信息,了解局势。十年间轮回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已统治了几倍于前的星域。虽说近期几次战斗的失利,让轮回帝国的扩张蒙上了一丝阴影,但轮回仍然已经隐隐成为整个星系中的最大势力。

叶秋在轮回的开疆拓土中建立了不少功勋,至于张益玮、佟林等同期生或带兵领将,或进入了技术开发部门,也都有了不错的前途。而周泽楷和江波涛在毕业之后则进了皇室直属军团,皇室直属军团和他所处的军团不在同一个体系,叶修查不到他们太具体的履历,只能看到周泽楷刚刚升任少将,江波涛则是上校军衔。

能获得的公开信息也仅止于此,至于军团内部的机密网站,由于除了验证生物密码外还需要口令密码,出于谨慎,叶修并没有去尝试猜测密码登录。

叶修还在光脑里发现了全套的军事模拟程序,让他顿时有些手痒。可惜没对手和他玩宇宙战,叶修就选择了机甲。

似乎这台光脑中没有登录过已存在的机甲账号,于是叶修跟着程序设置新建了一台,还很怀念地给自己的机甲取名了君莫笑。没想到现在的机甲程序比他在星舰上玩得高端很多,操作方式还挺像荣耀,这可让叶修狠狠过了把瘾,玩得几乎废寝忘食,直到AI提醒到第三遍,才恋恋不舍地去睡了。

第二天上午,有下级士官过来给叶修试穿出席仪式的服装。叶修换上华丽的军礼服,照照镜子,觉得这种样子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我应该不需要公开发言的吧?”叶修试探性地问。

对方笑起来,“当然了,您可是帝国里最有名的媒体之敌之一啊。”

“可惜我只是之一啊!”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词,不动声色地接了下去。

“是啊,另一位可不就是周少将么。哈哈,今天您两位的相会,我们可是期待的很啊!虽然媒体大概比较复杂,痛并快乐着吧。”

 

皇室代表团要下午才到,中午叶修留在房间里独自用餐。作为中将的待遇还是相当不错的,他在光屏上点了几道感兴趣的菜,还点了一杯绿茶。

饭菜很美味,让叶修大饱了口福。然后他端起绿茶茶杯,正准备品一口的时候,突然皱了皱眉头。

在茶杯的握手内侧,贴有一个小小的、透明的芯片。

不知道采用了什么样的科技,芯片在接触到叶修的手指后,就自动在空中投映出了一段文字。

这是来自嘉世的密函。

在这段信息里,嘉世说现在的轮回野心勃勃,想要一统宇宙,为了保证宇宙的和平,一定要将轮回从内部破坏。现在嘉世已经查明了周泽楷是轮回皇室的继承人,隐藏身份在皇室军团里,命令叶修趁着这次典礼可以近身的机会,伺机把周泽楷绑架并带回嘉世,以此作为阻止轮回皇室扩张计划的交换手段。

在投映完全部信息之后,芯片就自毁了。

阻止轮回扩张计划?叶修不认为这是嘉世的真心话。从他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嘉世可并不是什么正义的使者,想从轮回皇室的动乱之中从中得利恐怕才是真的。

而且这件事情,叶修并不打算去做。哪怕目前是个游戏世界,叶修也不希望威胁到小周的人身安全。反正系统也没说不完成任务会扣积分,在轮回慢慢攒也不是不行,总有一天能回去。

不过,小周的身份果然不平凡。叶修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江波涛对小周叫了个“殿”字,但很快就改口成了小周。在了解世界背景后,他还怀疑过小周的设定是不是和轮回皇室有关。不过由于资料显示,轮回皇室不是周姓,他这个念头也就是一闪而过。

 

时间已到,士官来提醒叶修出发。他随着士官进入电梯,电梯平稳地向下运行着。不知道现在的交通工具是怎么样的?估计所有的车都会飞吧,就像电影里那样。叶修天马行空地想象着,然而电梯开门时他看到的,却并不是他想象中的牛逼的飞车。

而是比飞车还要厉害的东西。

一架巨大的黑色机甲,正静静地站在他面前。

第一次直接在这么近的距离看机甲,叶修是非常震撼的。他小时候机甲动画影片正流行,着实看得不少,而一堆小男生凑在一起,话题往往不是最新的游戏就是某某电影里最帅的机器人。记得那时候某个电影出了一系列爆帅又超贵的限时机甲周边,兄弟俩零花钱不够,加在一起只够买一台。叶修看中了一款银色的,而他弟不同意他的选择,坚持要黑色的。于是十岁的小叶修和叶秋达成一致,用那个电影同名机甲游戏打赌PK,谁赢了就把零花钱给对方去买。

从一次对决,到三局两胜,再到五局三胜……叶修由着叶秋乱改规则,反正最后胜利的还是自己。

自从那之后,他弟就再也不肯和他用游戏打赌PK了。也是从那天开始,叶修发现自己在获胜时的快乐,并不是因为可以获得喜欢的机甲,而是因为胜利本身。

 

旁边的士官看着叶修发愣,却迟迟没有动作,体贴地提醒着:

“叶秋中将,您忘记了?今天的仪式需要您操作一叶之秋,带领机甲军团代表迎接使团的。”

“哦……”

叶修不是忘记了,是真不知道。正在装死的系统并没有给他提供任何提示。然而他自然不会暴露自己的为难,反倒是看似熟门熟路地登上了机甲一叶之秋。

这台机甲也是黑色的呢,和叶秋看中的那款还挺像。叶秋那小子,估计会很羡慕我吧。

不过哥也是用他的名字在开,就算替他玩了吧。

登上机甲,双手落在操作台上,叶修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不知道是否是这个身体还存在着记忆,仿佛自己确实已经操作了这台名为“一叶之秋”的机甲十年之久。

循着身体以及昨天在光脑上玩模拟机甲的记忆,此时的叶修很顺畅地操作着一叶之秋,从敞开的大门滑飞出去。

出于机甲保密要求,他要先在地下通道中飞行一段,然后才能从指定的舱门口出去。

好在世界设定体贴,一叶之秋的机甲里内置了导航系统,此时引领着叶修向约定的地点前行。在飞出铁灰色的通道,透过驾驶舱看到蓝天的一瞬间,叶修觉得,这次的坑爹穿越也算值回票价了。

在机甲一叶之秋的身后还飞翔着数架机甲,以一叶之秋为顶点,他们自然地在一叶之秋的身后形成了漂亮的队形。

他们的时间掌握的正好,在到达星舰港口的一刻钟后,天空中就出现了皇室霜白色旗舰的巨大影子。

叶修和一叶之秋稳稳地悬浮在星舰之前,与其一起缓缓降落。

“‘碎霜’,这就是帝国最新型的星舰吧,皇室直属军团的旗舰。”

“听说搭载了相当领先的武器呢。”

叶修的通讯频道里,接收到了几架下属机甲操作者的议论声。

名字是碎霜吗……

很快,星舰碎霜的舱门口也滑出几架机甲,为首的机甲造型非常酷炫,机体流畅,通体银灰色,仅在机甲上方有一段黑色,远远望去像是一顶黑色的礼帽。

光屏上显示出一段文字。

“一枪穿云请求与您对话。”

叶修选择了同意。

“叶中将。”

一叶之秋内的通讯频道,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而面前的光屏中,显示出周泽楷的英俊面容。

“好久不见啊……周少将。”

叶修向着他笑了笑。他的眼前飘出了熟悉的积分增加提示。

 

------------------------

下章开始肉汤=w=

评论(15)

热度(4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